9月

傳情‧傳承之中華文化學習系列課程

課程包括香道文化、中國書法、國畫、中國舞蹈、剪紙、武術等方面,使學生認識其中所蘊含的文化、道德與修養,從而強化學生之愛我中華情感。

傳承中華文化主題壁報比賽

以傳承中華文化為主題之壁報比賽,內容為傳統節日端午節、春節等,並以“孝、忠、悌、信、禮、儀、廉、恥”倫理道德為主題壁報比賽。弘揚中華文化、傳承中華美德,推動學生的中華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

10月

愛國教育推廣劇場欣賞及基本法賞識問答比賽

活動設計為“論壇劇場”形式,透過互動討論和分享,加上校內的比賽,讓學生加深對基本法的正確認識以及對國家的認同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創新勵志MV創作比賽及分享會

透過創作比賽,以勵志有關事情等為主題,鼓勵同學創作製作成音樂短片進街比賽,然後舉辦分享會結本校學生以作傳遞德育正能量。

11月

創新中學師生書法展覽

展示師生優秀的作品,並以展板介紹中國書法歷史、書法字體我演變、書法名家的故事和作品。

石灣陶瓷製作之旅

隨團前往廣東佛山市石灣鎮南風古灶大庸堂陶瓷工作室,體驗製作陶板成型及傳統柴燒技巧,製作陶瓷送給學校作校慶紀念品。

大灣區歷史音樂文化交流表演會

邀請大灣區的姊妹學校師生及本澳的社團與我校學生共同參與表演會,讓「傳承中華文化」「動」起來,促進大灣區與澳門地區學校之間的傳承中華文化與經驗交流。

走進山區學校體驗營

參與山區義工服務,學生們義山區學童關懷及扶助的熱情,激發學生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教學資源和物質生活條件,提高他們的學習熱忱。

12月

才藝綜合表演會比賽

包括音樂、舞蹈、戲劇、魔術等節目,把學生所學於舞臺上作表演實踐成果,還邀請歷屆畢業生表演及分享, 增進學生與校友關係,營造整體校園藝術氣氛。

1月

閱樂悅FUN之閱讀講座

邀請坊間著名的學者以互動形式主持講座及座談會,分享閱讀技巧及心得;定期以壁報製作的方式,推薦名人名著,並設定與學生生活息息相關的主題並配合學習活動,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

2月

創新創意‧十五週年徵文比賽

藉由寫作,啟發同學的創造、組織思考,提升學生的人文素養、寫作能力及思考能力。

3-4月

認識祖國、愛我中華-內蒙古學習之旅及分享會

透過親身參觀內蒙古博物館、大召寺、塞上老街等多個知名境地,從歷史、地理、經濟等不同角度增強學生對祖國歷史文化的認知與國家共同建設的 “一帶一路"目標。

歷奇德育營

通過紀律培訓、品德教育、體能訓練等活動核心,確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建立及加強同學的自信、責任感以及正面的價值觀。

5月

尖子廊藝術展覽

展覽目的是通過展示學生的藝術作品,表揚他們在藝術上的成就,並為學生及教師提供互相學習的機會。

陽光新一代創新健康遠足同樂日

是次活動帶領學生到澳門水庫山徑進行健康遠足同樂日,通過是次活動,增強學生對澳門郊外植物環保知識的瞭解,並且提高環境保護的意識,同時讓鼓勵學生自發主動地進行各類有益身心的休閒及戶外活動,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傳承中華文化展覽及晚會

展覽會以中國傳統服飾、書籍、書法、畫作,剪紙、茶藝、國畫、香道等,以學生學習傳承文化課堂成果作品作展示,並設有多樣的攤位讓參觀者親身體驗;晚會則由學生表演中國舞蹈、民族音樂、武術作分享內容,弘揚中華文化。

6月

十五週年師生慶典晚宴活動

本校創立十五年以來,一直致力推動本澳居民終身學習,使其豐富人生,以貢獻澳門及祖國。為感謝老師及學生們為本校作出的貢獻,並慶祝本校創辦十五週年,謹定於本年六月舉辦慶典晚宴活動。

7月

勵志歌曲唱碟贈送活動

本校與本澳多間學校聯手合作製作出以勵志為主題,選出學生優秀的作品,錄製成光碟,派發給各大院校,激勵學生意志,並傳遞德育正能量。

聯繫學校

地址:中國澳門 新口岸宋玉生廣場255號 中土大廈9樓

電話:+853 2875 5205

傳真:+853 2875 5206

電郵:mssmllc@mss.edu.mo